loading
-A +A
其他
許多人在意對健康的影響、使用時發生的問題,以及關於頭髮的小知識等。
商品的安全性
  • 因為即使以往從未發生過過敏反應的人,也有突然發生症狀的可能性

    和其他的過敏症狀相同,過去多次使用染髮劑也從未發生過炎症反應的人,因為體質改變,也有可能發生過敏反應,因此,請務必於每次使用前都要進行皮膚過敏測試(皮膚檢測)。

  • 若在皮膚過敏測試(皮膚檢測)時出現發癢紅腫或出現顆粒的異常狀況,請立刻將測試部位洗淨,並且絕對不要染髮

    有異常發生應該就是因為染髮劑而產生了過敏反應,此時切勿再使用染髮劑。

  • 建議使用噴劑或髮表著色劑等暫時性染劑。

    使用時請務必依照其使用方式正確操作。假如在使用中或使用後出現泛紅、發腫、或有刺激感等相關異常現象,請立刻停止使用,並找專門的皮膚科醫師諮詢。

  • 曾經因染髮劑而有過敏反應的人就不能再使用染髮劑了

    只要曾經發生過過敏反應,身體就會將染髮劑判定為異物,日後只要接觸到染髮劑,都還是會持續發生過敏反應。即使這樣還是繼續使用染髮劑的話,症狀會越來越嚴重,甚至有可能引發嚴重的過敏性休克(全身蕁麻疹、呼吸困難等),十分危險。

  • 皮膚過敏測試(皮膚檢測)是每次都需要的

    即使是到目前為止使用多次都沒有發生異狀的染髮劑,也有可能因為體質的變化或身體狀況而發生炎症,請務必於每次使用染髮劑之前都先進行皮膚過敏測試(皮膚檢測)。

  • 請勿使用染髮劑

    有可能是已經發生了過敏反應。若是忍耐著繼續使用,發癢與灼熱感有可能會更加嚴重,請停止使用染髮劑。

  • 有可能是已經發生了過敏反應,請停止使用染髮劑。

    之後仍繼續使用染髮劑的話,症狀有可能日益惡化,甚至有可能發生「過敏性休克」這種嚴重過敏反應的危險,因此,雖然只是覺得有些發癢的症狀,但若是每次使用都有相同的情形,就有較高的可能是由染髮劑所引發的過敏症狀, 請絕對不要再使用。

  • 請接受醫師的診療

    使用染髮劑後,萬一發生了炎症,切勿隨意塗抹皮膚藥膏,請立刻至皮膚科接受醫師的診療。若延遲了妥善處置的時間,將會延長症狀發生的時間,請務必盡早治療。

  • 有滴入眼睛的危險,請勿於洗澡時染髮

    沐浴時請勿染髮。染髮的染劑可能會因為流汗或是浴室中的蒸氣,而使染劑流入眼睛裡,非常危險。

  • 請勿使用在頭髮以外的部位

    請勿使用在頭髮以外的部位。眼睛或嘴巴周圍的皮膚因為較薄較敏感,更有可能會引發炎症,另外也有可能會讓染劑流入眼中,十分危險。

  • 敝公司的商品,請避免使用於孩童身上。

    幼兒的皮膚或毛髮都較成人來得脆弱,而且皮脂分泌較少防禦機能較低,容易受到刺激,因此,敝公司的商品,無論是染髮劑或是漂色劑,都建議不要給孩童使用。

  •  因此時荷爾蒙產生變化,有可能導致炎症反應。

    生理期期間或是懷孕時皮膚會變得十分敏感,容易引發炎症,請避免染髮。

髒汙處理
  • 染髮劑的髒汙放置越久會越難去除,使用塑料的海綿或是含氯的漂白劑,都可以使髒污變得較淡

    在清洗時有可能因為材質的不同而留下傷痕,建議先向洗臉台或浴缸的製造商確認。

    另外,若是表面堅硬不透水、光滑無凹凸的材質,可能會留下細小的傷痕,這時可以使用塑料製的海綿。但是如表面有防霧加工的鏡子,有可能會在加工後的表面上留下擦傷而影響鏡子的功能,請勿使用塑料製海綿清潔。

    表面有些凹凸但不透水的材質,可以用含氯的漂白劑加水稀釋後以棉布或廚房紙巾沾濕,濕敷於髒汙處並放置1小時,之後再用清水洗淨。但是使用含氯漂白劑清洗的方式,有可能造成變色或變質的情況,請事前先於不明顯的區域進行測試。無論是使用塑料製海綿、或是含氯的漂白劑,也都請依說明書使用。

  • 染髮劑若是打翻在木製地板或地毯塌塌米、壁紙或是皮革等吸水性材質上,請立刻擦拭,並以中性清潔劑擦拭

    若是沒有立刻清除的話,日後要再清除就十分困難了。為防止沾汙,建議於染髮時在周邊地上舖上報紙。使用塗料稀釋液或去光水不僅不能去除汙漬,還有可能傷到原本的質地,請不要使用。

  • 有可能因雨水或汗水而沾染到顏色

    淋雨、運動流汗、去海邊游泳等時候,有可能會在不注意時沾汙到衣領或是帽子內側,其沾到的顏色必須用含氯的漂白劑才能去除。若真的十分擔心,事前先穿著可以使用含氯的漂白劑的白色上衣也是ㄧ個方式。

  • 藉由洗髮或沐浴,幾天後就可自然掉落

    沾到皮膚上的染料,會隨著皮膚的新陳代謝、洗髮或沐浴,幾天後就可掉色。若想早點去除,可以使用卸妝用的清潔液塗抹在沾污的部位,並輕輕地按摩,接著在其部位上敷上熱毛巾,再以固體肥皂清洗,或是也可用毛巾沾肥皂搓洗效果也不錯。不過要注意,過度的摩擦有可能會造成發炎或受傷。另外,沾到指甲上的髒污會無法去除,染髮時請務必戴上手套。

  • 先讓孩童喝水或牛奶,之後請務必找醫師診治

    少量誤食的話,請先給孩童喝水或是牛奶。之後務必找醫師診治。

  • 請立即以清水或溫水沖洗

    請用清水或溫水沖洗15分鐘以上,並且立即找眼科醫師治療,請勿自行判斷使用眼藥。

髮類小知識
  • 海藻類含有許多對頭髮重要的營養素,對美髮有不錯的效果

    富含礦物質,如昆布或海帶芽等海藻類,是對頭髮重要的營養來源,含有許多頭髮需要的營養素。毛髮也是身體的一部分,為了維持秀髮的健康,均衡的飲食是十分重要的。

  • 拔除白髮並不會使白髮增長

    拔除白髮並不會使白髮增長。白髮開始變多變明顯的時候,許多人最先用的處理方式,就是拔除掉在意的白頭髮,但其實這個時期,差不多是因年齡增長而出現白髮的時期,所以是否因這個原因而覺得好像是越拔白髮反而長得越多呢?

    雖說無關,但是也要注意硬拔掉白頭髮,有可能會造成毛囊受損,而且拔掉的白髮因為仍然來自於同一個毛囊,再生的頭髮也幾乎都還是白髮。

  • 一般來說,大約在35過後會開始出現白髮

    雖會有個人差異,但平均來說大約是在35歲之後開始會長白頭髮。

  • 主要是因為麥拉寧色素消失,詳細的原因目前還無法確切了解

    髮色與皮膚的顏色一樣,是由色素細胞產生的麥拉寧色素的量而決定。麥拉寧色素含量多,頭髮會變得烏黑,而麥拉寧色素含量少,就會出現褐髮、金髮或是白髮。

    麥拉寧色素是由名為酪胺酸的胺基酸,在色素細胞中製作而成。麥拉寧色素的生成,需要有酪胺酸酶這種酵素輔助,若酪胺酸酶的機能變弱,就會無法製造麥拉寧色素而生成白髮,或者色素細胞因為不知名的理由消失,也會無法製成麥拉寧色素而形成白髮。

    雖然形成白髮的成因漸漸地被了解,但是為何酪胺酸酶的機能低下,或是造成色素細胞消失的原因,至今仍無法完全理解,應該可歸因於年齡增長與遺傳影響,生活環境與壓力影響也都有關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