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-A +A
使用時
彙整了有關染髮時,如何將頭髮染好的方法,以及染色效果等相關問題。
如何成功染髮
  • 建議可將放置時間稍微延長一些。

    因為粗硬髮質較不容易上色,建議可將放置時間稍微延長一些。標準的放置時間(使用說明書上所記載的放置時間)若為10~15分鐘,建議可延長5分鐘調整為15~20分鐘的停留時間。(因個人差異,上述為大致的推測)

  • 白髮集中區域需要確實地塗抹染髮劑

    在染白髮集中區域的時候,確實塗抹染髮劑是非常重要的。為了能夠確實塗染,建議使用質地容易附著於目標區塊的乳霜劑型。

  • 建議將頭髮分區塗染

    要染長髮或是後方頭髮、領口處的髮際等較難染的部位時,將頭髮分區就會較容易進行。先將頭髮拉高染好領口處的髮際後,從後方頭髮的下面開始依序塗染,就能夠染得均勻。

  • 新生白髮的部分要確實地塗抹染髮劑,之前染過的地方也要揉合帶過。

    要想使新生白髮的部分染得漂亮,重點是以前染過的部分與新生部分的顏色要接近。之前染過的部分因為較容易上色,先將新生頭髮的部分確實塗抹好染髮劑後,放置一段時間,再將染髮劑往髮梢的方向刷染下來,如此就能染岀漂亮的髮色。

  • 有少量的造型產品或是髒汙,請不要洗髮直接染髮。

    可以的話希望於前一日洗髮後就盡量不要再使用造型產品,如果有少量的髒污或造型產品,直接染髮也不會影響染色效果。但若是使用髮蠟或油份較多的造型品,或是頭髮髒汙較多的情況,請不要用指甲抓破頭皮、小心地洗髮,儘量放置一段時間後再行染髮。

  • 請務必在乾髮上進行染髮。

    在濕髮上塗抹染髮劑的混合液,因水份的關係使混合液容易滴落,有可能因此進入眼中,非常危險。請務必在乾髮的狀態進行染髮。 

染色與染後效果的相關問題
  • 可以使用如噴劑等便利的暫時性染劑

    使用如噴劑的暫時性染髮劑,只要用洗髮精洗頭就可洗掉顏色,恢復原本的髮色。

  • 使用白髮染,在新生白髮變得明顯大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,再行補染即可

    頭髮一個月大約會生長1~1.5公分,定期染髮是使髮色常保亮麗的秘訣。使用白髮染的情況,建議在新生白髮變明顯大約一個月左右後可再進行染髮。另外,這種情況以新生白髮為主進行補染的方式,與前次染髮的色調較吻合,對頭髮來說負擔也較少,建議可以嚐試看看喔!

  • 主要原因是洗髮等導致色素的流失,以及紫外線熱等導致色素的分解

    染過的顏色變淡或是色調有變化就稱為退色,而退色的主因分為流失與分解兩大類。氧化染劑是藉由滲透至頭髮內部的染料群結合在一起,形成持色的色素而將頭髮染色。染料群結合在一起所形成的色素,因著染料或是其組合會有較小與較大的色素。
    在染髮劑退色的現象中,小色素與酸性染劑(髮表著色劑)的酸性染料相同,會因為洗髮時流失而造成退色。
    另一方面,大的色素雖然較難流失,但會因為紫外線或熱而使構造產生變化,導致分解。分解後就會有色調產生變化,或是變淡的情形發生。
  • 如果放置時間超過了所需時間,不只是頭髮,連頭皮也有可能會受傷

    放置時間稍長一些可以使白髮染染得更確實。但是頭髮的亮度會因著染髮劑的種類、色號、髮質、染髮前頭髮的健康狀態而使髮色變深或變淺。此外,放置超過需要以上的時間,不只是頭髮,連頭皮也有可能受傷。請遵守各商品內附商品說明書上所記載的放置時間。

  • 把不同顏色的染髮劑混合在一起,也不會染成它們中間的顏色

    染髮劑是透過複數的染料群的反應而產生目標色。因此,即使混合了不同的顏色,隨著染料結構的變化,也不會變成它們的中間色。請避免混合使用不同的商品。

  • 請選擇更深一點的色號或色調,或是也可以直接使用髮色還原劑將頭髮顏色染深

    使用白髮染後覺得髮色過淺,之後請選用較深的色號。其他像是使用漂色劑或是黑髮用彩染後覺得髮色染得過淺,也可以使用髮色還原劑將頭髮染深。但是將頭髮染深後要再次染淺非常地困難,即使使用漂色劑也無法將髮色變亮。使用髮色還原劑時,放置過程中要不斷地確認髮色,注意不要將頭髮染得過深了。另外染髮的時間,建議最好間隔一週以上再進行。

  • 請選擇更明亮的色號或色系

    下次使用時,白髮請選擇較淺的色號,黑髮用彩染則請選擇比此次更為明亮的色系。不過此次已染深的部分無法再染淺改變顏色。

  • 之前染過的部分顏色有可能會變得更深

    請遵照商品內附的使用說明書,先從新生白髮的部分塗染並放置一段時間。之後再由已經塗染的地方延展到頭髮全部,可以避免染得過深。但是需理解是否有染髮或是因髮質不同,都會造成不同的差異。

  • 將已染深的髮色變淺會較為困難

    染髮劑具有較難退色的特徵,如果將頭髮染得過深,要再變回淺色會非常困難。可以等到新生頭髮長出,或是待其自然退色。不過美髮沙龍具有可以將染髮的染料去除的技術,也可以請美髮沙龍處理。

  • 已經染黑的髮色即使使用了漂色劑,也無法變淺。

    所謂漂色劑,是將頭髮的麥拉寧色素分解而使髮色變得明亮。染黑的頭髮上則是發色後的染料,漂色劑無法將這些染料分解或除去。

  • 受損較多的部份最後再作塗染

    受損髮質會變得較易過色。受損髮與健康頭髮同時染色的話會有染色不均的情形,因此把受損髮留到再作塗染。

  • 因髮質不同,染髮效果也會不同

    依照髮質不同,染髮劑的反應及染色效果也會有所不同。因此也會有按照自己的髮質、染髮時的條件狀況,來調整放置時間等的情形。

  • 要想把頭髮染得漂亮,秘訣是針對髮質室溫塗抹量及放置時間等,依照個人情況進行調整

    要想把頭髮染得漂亮,需要按照自己的髮質、染髮時的條件狀況,來調整放置時間等相關作業。基本上「髮質」「室溫」「染髮劑的塗抹量」「放置時間」是4大影響要素。

  • 這是因為配合商品的染料種類不同所致。

    為了呈現商品所標示的色調,需要改變各種染劑的種類與使用量。1劑與混合後的染劑也會因為染料不同而有不同顏色,此外,混合染劑的顏色與染後顏色也會不盡相同。關於1劑與混合染劑的顏色,請參考外盒包裝標示。